马列教研室落实科学发展观“三进”工作实施情况

作者:基础部 时间:2009-09-20

马列教研室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高校科学发展观“三进”精神,在领导的支持和教师们的共同努力下,科学发展观“三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强化了教师的理论水平

为落实科学发展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三进”工作,我们通过集体学习、集体备课、专题培训、专题讨论等形式,为“三进”工作的有效进行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二、创新了教学方法——专题教学

在教学过程中,充分发挥本学科教学特点与教师的专业优势,及时把科学发展观引入教材大纲和授课讲义,并结合实际讲解。

三、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教师针对学生思想中存在的疑点和难点问题,采取了讲授、问答、讨论、录像示教等多种教学手段,引导学生学习,帮助他们正确理解,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充分发挥了第二课堂的作用

以邓论小组为宣传平台,将科学发展观教育深入到社团活动中。一是主办了科学发展观专题讲座;二是举办了以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的各种活动:“践行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校园”征文活动;长清高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学生交流会等。三是通过各种传媒手段和多种活动,如放映相关的教学录像片,使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理论内容。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