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最宝贵的财富——党的立场,群众的报纸”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04-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4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大众日报社社史陈列馆馆长于岸青作了题为《最宝贵的财富——党的立场,群众的报纸》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于岸青以丰富珍贵的史料、生动的语言,结合自身在新闻实践领域的工作经历,详细介绍了大众日报深厚的历史底蕴和风云变迁,展示大众报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报人风采。大众日报是中国报业史上连续出版时间最长的党报,1939年1月1日在沂蒙革命根据地诞生。革命战争年代,她伴随着党的事业,扎根于人民大众,写下了光辉篇章,578位先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2018年12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做出重要批示,“80年来,大众日报不懈践行‘党的立场,群众的报纸’办报宗旨,是一份有着光荣传统、广泛影响的党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鲜活的党史融入思政课堂,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党史教育融入到备课、讲课各环节,创新教学方式,上好知史爱党的思政课,更好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供稿人:邢飞    审核人:石荣菊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