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9-01-20

1月18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博雅楼A216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翠芬、党委组织部长崔晓红出席会议,“两院一部”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丽芹主持。

王丽芹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的准备情况,并代表总支领导班子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的主题,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以及担当负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对照检查工作,分析问题原因,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发言,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进行自我剖析,深入查摆个人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在真诚、坦率的气氛中,大家都对他人的批评意见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并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整改。

郭翠芬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客观准确,对原因剖析深刻,会议充分发扬了民主,达到了统一思想、增强团结、激发干劲的目的。同时,也指出了整改措施针对性不够强、分析问题联系实际不够紧密等方面的不足。

结合2019年的工作安排,郭翠芬对马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要在理论学习中充分发挥先锋表率作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真学真信、学懂弄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二要在勇于担当方面发挥表率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全局的高度上把握和谋划工作,认真履职尽责。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直面问题和挑战,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各项工作都要有计划、有思路、有方案、有措施,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结合女子学院的实际,在“女性”特色上作文章,突出工作亮点和特色。四要加强团结,形成工作合力。要从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摒弃私心,乐于奉献;要完善制度,按制度办事,严格管理;要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培养好年轻干部,帮助年轻干部更好更快地成长,共同推动“两院一部”的工作在2019年再上新台阶。

撰稿:郭太铭 摄影:尹海燕 编辑:王灵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