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组织开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活动

作者:基础部 时间:2017-03-18

3月16日下午,基础部在博雅楼A216会议室组织开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基础部党总支书记潘建勋主持,基础部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形势与政策教研室郭太铭老师作了题为《把握正确方向,努力开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的专题讲座。讲座从党和国家为什么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当前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方面主要存在着哪些问题和高校教师特别是思政课教师如何做好大学生的思政教育工作三个方面,全面阐述和分析了当前形势下高校大学生思政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成因,并结合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从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必须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帮助大学生树立共产主义信仰、大力加强师德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和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在新形势下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些见解和建议。

讲座结束之后,潘建勋对贯彻和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了具体部署和要求。他强调,思政课教师肩负着做好大学生思政工作重任,要积极利用好课堂这个主渠道,同时开展和利用好一切有效的实践形式,以增强思政教育的时代感和吸引力。同时,作为其它课程的教师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真正承担起既教书又育人的重任。

与会教师也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和落实会议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携手共进,为共同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而努力,为我国的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开创美好的明天!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