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作者:基础部 时间:2016-12-3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学校下发的《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文件精神,基础部党总支两个党支部分别于12月30日和31日在部门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活动分别由第一和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明芳同志和仪明蕾同志主持。

会上,每名党员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结合着学习工作中的实际情况,查找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重点查找了理想信念是否模糊动摇、大是大非态度是否鲜明、组织观念是否淡薄、道德品行是否失范等问题。两个党支部书记分别代表支部班子,从职责、思想和工作等方面,认真查找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同时,还向广大党员同志征求对领导班子集体及个人在组织、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党员进行了评议。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对党员进行了投票测评。

最后,基础部党总支书记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会是每一名党员同志基本义务,民主评议党员是党内的一项基本制度,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关键动作,认真做好这项工作,对于从严治党,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党员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每一名党员同志和各党支部班子成员,要针对查摆的问题,认真分析,及时纠正,避免走形式,搞应付,切实通过整改,提高工作效率,更好的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