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郭翠芬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者:王泽琳 闫滨 时间:2022-05-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认真总结思政课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学术研究等方面的经验,5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交流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相关负责同志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宣传部部长、教务处负责同志分别就构建大思政格局、思政课与课程思政融合等方面交流发言。学院院长、新老教师代表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思政课改革、打造马学科特色、如何上好思政理论课、新教师如何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谈了思考和体会。

郭翠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打造高精尖水平思政理论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院教师要按照新标准新要求,充分发挥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一是要形成高度重视、齐抓共管的格局。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马院建设和思政课改革,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管理和服务意识,研究配套支持政策,解决好长效机制问题,通力协作,共同推进马院建设发展,打造“第一院”。二是要下大功夫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思政课要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要以课堂教学效果来推进改革创新,用好思政专项经费,将经费用到刀刃上,激励教师教研教改、课程建设和学术研究,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三是广大思政课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自我加压,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思政课教师要增强自身的学术水平和人格魅力,做到站位高、视野广、思想新、讲课好,做全体教师的表率,努力做“大先生”和学生喜欢的好老师。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