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博雅思政论坛第五期开讲

作者:丰竹丽 时间:2022-05-06

5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五期博雅思政论坛,邀请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阎国华教授作题为《现实中的学术与学术中的现实——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问题研究》的线上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及其他院系部分教师参加,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永泉主持会议。

阎国华教授围绕“学术研究必须关注现实问题”、“学术研究何以关注现实问题”两个话题,深刻剖析了学术研究要与现实问题高度契合的必要性,详细阐述了网络生态演变背景下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前沿课题,指出广大教师可以互联网思维、网络现象等为切入点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维度研究。阎教授以具体文章为例,精心传授如何找准网络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契合点,强调要着眼互联网现实,深入挖掘具有研究价值的前沿课题,重视多写多练,逐渐提高立足网络现实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能力。

报告结束后,阎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学院教师在发掘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前沿课题中的疑难问题给出了专业细致的建议和卓有成效的指导。广大教师表示阎教授所作的报告深入浅出,发人深省,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可操作性,不论对学术科研还是实践教学均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