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舒映教授受邀来我院指导集体备课

作者:刘 洁 杜光辉 时间:2021-12-23

12月22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徐舒映应邀来我院指导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进行集体备课,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和其他教研室的部分教师参加。

徐舒映教授教学科研成果丰硕,在中国近现代史方面深耕多年,对纲要课的教学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在这次讲座中,徐舒映教授分析了纲要课的课程性质和授课目的,分享了课程结构、课程考核、成绩构成、上课要求等内容,并提出了授课中要注意的基本原则:以纲为根,以书为本;吃透教材,内容分解;坚持原则,机动灵活;删繁就简,突出重点。徐教授以自身的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功底为我们上好课以及如何当好一名思政课教师树立了榜样。

随后徐舒映教授和与会教师就纲要课教学进行了深入交流。老师们都表示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受益匪浅,并期待两校就授课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共同讲好纲要课程,不断提高刚要课授课质量,推动学院建设高质量发展。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