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时间:2021-11-22

11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求真楼217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总支书记王丽芹主持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及坐班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副院长石荣菊结合思政课教学谈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体会。她认为《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解答了时代之问、人民之问,思理政治理论课教师要认真领会《决议》的主要内容,引导学生学思践悟;《决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王丽芹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系统领会、准确把握。她强调全体参会人员、各党支部、各教研室要以不同的方式开展深入学习,同时鼓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理论宣讲。

撰稿人:辛桂香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