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参观大众日报报史馆

作者: 时间:2021-03-22

2021年3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了大众日报报史馆。《大众日报》1939年创刊,为中共山东分局机关报,1957年8月《大众日报》遂改为山东省委机关报至今。《大众日报》不断践行“党的立场、群众的报纸”办报宗旨,是一份有着光荣传统、广泛影响的党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体育部教师参加了这次活动。

大众日报报史馆,墙壁上的巨幅图片展示了大众日报创刊80多年来受到中央领导的关怀。整个报史馆共分四个部分,在“光辉历程”中,参观了大众日报创刊地及印刷厂,珍藏在展柜中的大众日报创刊号报纸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在报史馆墙壁上,一幅幅彩色巨画讲述着大众日报在战火硝烟中成长的艰难历程;国难岁月,大众报人迎着战争的硝烟,坚守阵地,先后有530多名工作人员献出生命,这在中国乃至世界报业史上都是极为罕见的。 “激扬文字”展示部分的一张张彩色图展,让大家看到了大众日报在不同时期对内容创新孜孜不见的追求。大众日报蕴含的红色基因,彰显她是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引领者、参与者,是波澜壮阔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忠实记录者,也是沂蒙精神、山东党史,山东新民主主义发展史。

大家表示,学史增信,就要学习发扬报业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历史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学史明理中,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理论水平和理论素养提供了人文历史素材;在学史崇德中,通过学习党媒的话语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史力行中,守好课堂阵地,讲好思政课,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