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

作者: 时间:2020-10-23

10月22日,学校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在博文楼203教室举行。本次比赛由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9名思政课专职教师参与了本次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观摩了本次比赛。

在课程课堂教学比赛环节中,参赛教师从五门思政课中自选主题,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教师们采用先进的教学理念,贯彻立德树人的具体要求,突出价值引领。教学内容充实、理论联系实际,课堂氛围活跃。比赛精彩纷呈、异常激烈。为保证结果的公平公正,本次教学比赛邀请了校外、校内专家学者组成评审组对参赛教师的比赛全程进行量化打分。

在教学设计环节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提交参赛课程5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评委结合教学大纲、教学目标的要求综合评分。

此次教学比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良好职业风采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激发了学校思政课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为造就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邢飞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