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本学期第六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2-05

2019年12310:00,本学期第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专题讲座在博文楼102教室举行。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团委、学生工作部(处)共同举办。

马克思主义学院崔雪莲老师为在场的150名同学作了题为“普世价值思潮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危害及应对专题讲座。


窗体底端

讲座伊始,崔老师以国人对东西方节日的态度引出讲座主题,并简单阐释了选题的必要性指出,近些年,中国崛起成为不争事实,“文化自觉”问题广为讨论,这些都在要求我们有必要厘清西方“普世价值”的虚伪本质。随后崔老师对西方国家所谓的普世价值的本质进行了剖析普世价值与人类共同价值作了简单对比较系统地阐释西方普世价值思潮对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危害最后表明了我们的应对态度及应对策略,引发了现场同学的深思。

本次讲座,继续通过“到梦空间”APP线上发布活动,学生线上报名参与。(文字 摄影/校马克思主义学社文宣部 王潇涵

窗体底端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