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本学期第三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0-14

马克思主义学院 团委 学生工作处(部)

10月10日下午,学校举办了本学期第三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专题讲座,并与团委联合举行了2019年学校团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场专题报告会。报告会在图书馆C座二楼报告厅举行。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慧芬受邀担任第一课主讲嘉宾,全校2019级新生班的团支书、班长和校院两级学生干部代表、校级社团负责人共377名学员参加。

  2019年学校团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学校团委负责同志致辞,从“明确我是谁,代表谁;明确我要做什么,怎么做;明确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如何成为那样的人”三个方面对校级团校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学生干部和社团负责人坚定信仰,以身作则,发挥好朋辈领路人的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共同成长。

开班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慧芬教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作了题为《毛泽东文化思想解读》的专题讲座。围绕文化的界定、毛泽东的文化性格、毛泽东文化的建设方向和路径以及毛泽东文化思想的当代传承和发展四个方面,李老师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地对“毛泽东文化思想”进行解读。她强调,想要认清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就必须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为成长成才打下科学思想基础。当代青年人应该对东西方文化持兼容并蓄的开放态度,学思结合,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文字/校学生会青年媒体中心杜雪 胡月;马克思主义学院崔雪莲 摄影/校学生会青年媒体中心 贾云鹭)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