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济南市市中区党家街道举行校地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09-30

9月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济南市市中区党家街道校地座谈会在博雅楼园创空间举行,党家街道亓荣永副书记一行三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思政课改革创新和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方面的工作进展。党家街道亓荣永副书记介绍了党家街道的基本概况、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和基层党建等方面工作,重点介绍了宅科村、寨而头村等五个“全市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百村示范创建样板村”以“党建联合体”建设为中心,吸引“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担当”的人才到农村,积极培育和发展能推动农业跨越发展过程中组织建设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表达了在样板村党组织建设等方面与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合作开展研究与实践的愿望。与会教师结合自己关注的热点和研究方向,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坚持的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产业兴旺、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等方面问题与客人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本次校地座谈会,对于广大思政课教师,既是一次生动的实践学习机会,双方又通过交流碰撞,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着力点和合作方向,下一步,双方将通过实地考察调研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刘洁 罗政)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