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刘保东教授受邀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作者:基础部 时间:2013-06-03

2013年5月23日,受我院基础部数学教研室的邀请,我院客座教授山东大学刘保东教授为我院师生举办了题为《创新协作 学以致用--创新平台建设》的精彩讲座,讲座在合班楼110教室举行。基础部付振华副主任主持,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各学院学生聆听了讲座。

作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专家组组长、山东大学数学建模总教练,刘教授在讲座中结合我院开设的专业,提出大学生应进行有针对性学习,在学习创建中普遍做到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从独特的视角发掘事物之间的关系,增强创新能力,培养勇于创新、合作探究、严谨求实的优秀品质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性的建议。刘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从学习谈到生活,擅用启发、重视与听众的互动,在座的师生们无不被他的人格魅力的感染。一场讲座下来,师生们都表示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