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社举办“我心中的马克思”演讲比赛

作者: 时间:2018-05-11

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为缅怀革命导师的丰功伟绩、感悟千年伟人的人格魅力,深入学习、研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学社于5月10日在博雅楼圆创空间举办“我心中的马克思”演讲比赛。文化传播学院副院长李百晓,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黎明,马列教研室教师石荣菊、尹海燕、邱声运、卢永凤、田梅英等参加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对于我们来说,马克思既是熟悉的也是陌生的。熟悉于少年时代便耳熟能详的共产主义, 陌生在他的品格人性和生平细节。演讲比赛中,同学们围绕主题慷慨陈词、激情演说,或联系现实作深入思考,或旁征博引以表达怀缅,或带着疑惑和批判的目光遥望历史的彼岸,叩问马克思主义的现实指导意义;或通过冷静思考和理性反思,追求自由和朴素的真知;或心怀敬仰之情,讴歌马克思的远见卓识和高尚人格,并号召青年一代为改革开放贡献青春力量。比赛虽时逾3个小时却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不时地博得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李百晓就参赛同学的表现作了点评,并运用传播学的理论讲解了一个好的演讲者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良好的表达能力、控场能力、恰当的眼神和肢体语言,等等。在场的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

石荣菊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表示,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第二课堂活动,马克思主义学社组织开展的这场演讲比赛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堂教学的延伸和拓展,对于加深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理解,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具有积极意义。她鼓励同学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年大会的讲话中要求的那样研究马克思,学习马克思主义。

坚守信仰,履行使命,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我心中的马克思”演讲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口才,也提高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兴趣,激励大家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升华,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马克思主义像灯塔一般照亮了夜空,帮助同学们找到了前进的方向。马克思主义学习之路,我们——在路上。

撰稿:魏冉 马明杨 摄影 孙照丽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