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郭翠芬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2-30

根据学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安排,为提升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提高教师教学、科研能力,12月24日下午,我院召开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郭翠芬到会指导,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祝苏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负责人首先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目前学科、科研建设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强调在下一阶段中教师们要增强紧迫感,树立自我革新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在外部引导帮助和内生动力作用下不断进步,牢牢抓住当下国家、社会和学校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度重视的机遇,提高科研建设水平。

随后,在对学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精神和厦门大学石红梅院长座谈会相关内容学习的基础上,全体教职工分别畅谈了学习心得、自身学科与科研规划,认真进行自我深刻剖析,找准找实差距不足,明确提高的方向和措施,以达到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祝苏东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围绕会议的主题和任务做了发言,指出应当树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龙头的作用,在目前体系构建相对完整的基础上,以项目带动学科,最终贯彻落实到位,抓特色求发展,通过各种途径达到育人的目标。

党委书记郭翠芬在总结发言中首先肯定了大家在科研和学科建设上的规划和想法,认为本次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思路、确定任务的目的。同时也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纳入到学校“十四五”规划中来,建设打造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第一院的重要地位;二是要正确处理好教研相长的关系、团队引领与项目带动的关系,提升教学质量,建设科研平台,形成合力促进发展;三是要实现科研特色突破,坚持面向社会前沿问题,以及作为女子学校特色性别研究、妇女儿童研究等,凸显研究优势,彰显研究特色。

此次会议做到了直面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内在动力的目的,大家一致认为今后应该健全科研保障的体制机制、发展高层次科研创新平台、产出高层次科研成果,加强科研队伍建设,使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科研建设提高一个新水平。

 

                       供稿人:王泽琳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