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0-12-03

11月12日下午,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会在图书馆C座二楼报告厅举行。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姚树欣担任主讲嘉宾,2020级新生团支书、班长,校院两级学生会、自律会、部分学生社团学生骨干及各学院入团积极分子代表近300名学员参训。

开班仪式上,团委负责同志致辞,她从青年理想信念出发,围绕学生干部身份定位、工作职责定位和发展目标定位三个方面,对青马班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广大学生干部坚定信仰,以身作则,将更好的服务同学、关照同学作为己任,把同学们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评价自己工作成果的标准,用实际行动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学员代表吴欣恬表示:“参加青马工程培训,是对自己政治素质、学习能力、工作水平的一次全方位的培养和锻炼,作为学校的一名‘小青马’,要不负众望,带动更多的同学共同进步”。

开班仪式后,姚树欣为2020年青马学员讲授培训班第一课。他以《大学生骨干队伍建设的几点思考》为题,结合自身经历,从大学生骨干的内涵、作用,大学生骨干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以及如何强化大学生骨干素质培养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他强调大学生骨干具有导向性、辐射性、示范性和桥梁纽带作用,要不断加强自律性,严格要求自已,做好上情下达和下情上传工作,才能符合时代要求、学校期望和学生期许。整场报告理论联系实际,辅以鲜活的案例剖析,以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阐释了一名优秀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教育学院袁修竹同学在听完讲座后表示:“本次培训课程让我对如何做一个称职的学生干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学校始终重视对学生干部的培养和思想引领工作,2020年青马工程培训保持校院两级的培训模式,设置专题报告、业务培训、读书交流、实践锻炼、志愿服务、线上学习等环节,分层分类夯实“一校三班”的青马格局,努力让青年学生干部多吃粗粮,在实践中锻炼成长,并通过他们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带动作用,助力莘莘学子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担当和价值追求,号召更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站稳立场、坚定信念、锻炼能力、敢于担当,争做新时代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追梦者和圆梦人。

188A0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