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刘本森教授来马院做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0-16

为指导教师科研课题立项申报,提高申请书的撰写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0年10月15日邀请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师范大学东岳学者刘本森教授在学校圆创空间作了题为《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几点体会》专题讲座。学院院长姚树欣主持讲座,副院长石荣菊等学院30多名教师参加会议。

刘本森教授以2020国家社科基金思政专项、一般项目、青年项目为例,从题目设计、选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创新之处等方面,对国家社科规划项目的选题和申请书撰写进行分析,并陈述国家社科规划项目的评选流程和特点。刘本森的讲座,语言幽默,深入浅出,态度恳切,案例生动,推心置腹。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听众意犹未尽。

最后,姚树欣院长向刘本森教授表示了感谢,并做了总结,希望各位教师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增强科研热情,提升科研能力,创新思路,大胆尝试,不惧失败,为提高我院科研水平添砖加瓦。

  撰稿: 王宗涛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