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第一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使用多种线上方式讲好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20-02-25

2月24日,是学校开学的第一天,在这个特殊的开学季,按照“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按照正常教学计划,通过智慧树、喜鹊儿、QQ群等多种形式,讲好新学期的思政课,和广大师生一起,为战胜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考虑到思政课的教学涉及不同专业,学生数较多的客观情况,学院围绕线上教学召开四次会议研究教学方案,充分考虑可能遇到的困难,确定了直播和录播同步进行的方案,提前一天对接上课班级学生,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面对新的教学形式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老师们为适应线上教学的需要,先当学生,模拟授课情景,找出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不断完善教学安排和教学设计。

在备课和教学过程中,有的老教师使用新技术不熟练,自己努力学习的同时还请来家人协助,直到自己熟练掌握技术要领;有的老师多方收集各高校线上教学经验,一起讨论分享;年轻教师反复打磨自己的录播内容,先后录制4遍,满意才上传,将线上教学作为凝练自己教学语言,提升教学水平的契机。

老师们一致表示,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冠疫情的当下,将战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感人事迹融入教学,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激发爱国热情,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正是每名思政课教师必须履行的初心和使命。(罗政)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