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本学期第四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0-25

马克思主义学院 团委 学生工作处(部)

10月24日下午,本学期第四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专题讲座在博文楼308教室举行。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共同举办。

马克思主义学院卢永凤副教授为在场的近200名同学作了题为“先秦儒家‘和’文化视域下的美丽中国解读”的讲座。

卢永凤从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东曲阜考察、出席孔子诞辰学术研讨会讲起,从“和”的源起,先秦儒家“和”的思想,树立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坚持新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等方面对儒家思想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了解读,指出新时代青年应该主动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座中卢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集体学习时的讲话,阐释了“尚和合,求大同”的传统文化在当今社会的时代价值。讲座最后,卢老师鼓励在座的青年学子,不断提升自身文化素养,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践行者。


本次讲座,继续通过共青团“到梦空间”APP线上发布活动。(文字/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雪清,校学生会青年媒体中心杜雪 胡月; 摄影/校学生会青年媒体中心)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