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新学期首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9-13

马克思主义学院  团委 学生处

9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团委、学工部在博文楼103教室举办了新学期首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专题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黎明教授以“走出价值困惑 勇于担当作为”为主题,从网络上流传盛行的“佛系青年”的特点切入,落脚于“新时代大学生作为青年中最有知识、最具活力与创造精神的群体,理应远离‘佛系’,从困惑与颓废中猛醒,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拼搏作为,砥砺前行”;李教授指出,新时代大学生应积极乐观,保持昂扬向上的人生态度,勇于担当作为,勇于追梦,敢于探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李教授的精彩讲述和现场一次又一次深入人心的发问,引起广大学生的反思和认同。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奋进,完善自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专题讲座”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背景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教学科研优势,团委、学工部发挥组织优势,共同推进的系列专题报告,旨在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构建起联动协同、相互促进的“大思政”育人格局。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按照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办法》,密切围绕青年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推出系列实践报告,不断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推向深入。

  本次讲座,首次通过团委第二课堂系统线上发布活动,线上报名、现场签到,近200名同学参加,教室座无虚席。实现了第二课堂“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良好育人效果。(文字/崔雪莲 刘洁  摄影/潘银辉)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