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聘任仪式

作者: 时间:2019-09-06

   9月4日下午,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聘任仪式在博雅楼圆创空间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出席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人事处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和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主持。

郭翠芬在讲话中强调,学校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聘任仪式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的具体体现,对于优化和壮大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她指出,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从能胜任思政课教学的党政管理干部、辅导员和政治素质过硬的相关学科教师中遴选思政课兼职教师,可以进一步丰富思政课教师队伍的知识结构和专业结构,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她要求广大思政课兼职教师要按照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标准自我加压,积极参加思政课集体备课和教研活动,提升教学科研能力,站好讲台,引领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上,郭翠芬为学校思政课兼职教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思政课兼职教师代表、会计学院辅导员赵聪表示,高校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共同肩负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任,自己作为辅导员能够担任思政课兼职教师,将珍惜机会,不忘初心,牢记责任,积极了解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将教学理论和工作实践相结合,推进思政课教学守正创新,实现思政课教学与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协同发展。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务处指导下,面向全校遴选思政课兼职教师,经过自愿报名、材料审核、试讲答辩等环节,选拔了一批优秀教师担任新学年的思政课兼职教师,进一步推动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专兼职结合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本次思政课兼职教师聘任为契机,努力加强平台建设,为思政课教师队伍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进一步规范兼职教师队伍管理,为兼职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持,使专兼职思政课教师队伍共同努力、共同发展,构建起联动协同、相互促进的“大思政”育人格局。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