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 专题教育讨论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9-02-26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2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博雅楼A216会议室举行会议,在集中学习教育部和省委有关文件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学校党委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翠芬、党委组织部部长崔晓红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丽芹主持。

会上,全体教职工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发言,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思政课如何改革”“今年工作怎样推进”“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马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大家谈整改、话体会、讲设想,畅所欲言,提出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郭翠芬在讲话中对马院的工作特别是大家认真思考、积极为学院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的态度表示肯定,她表示,马院成立一年来,在过去的基础上取得了一些成绩,各项工作也有了一定的进展,这是全院上下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的结果;大家对于工作所提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感,也体现了集体的智慧。同时,她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马院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她强调,新时代的马院建设意义重大,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对马院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全体教职工认清形势,明确思路,勇于担当、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对于今后如何推动马院的工作,郭翠芬提出要抓住三个关键点:

一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做好顶层设计。要明确学院建设的目标是建设省级示范马院,对照示范马院的标准,切实抓管理、抓思政课改革、抓科研、抓特色。二要凝心聚力,形成工作“合力”。要统一思想认识,团结协作,相互包容、相互取长补短,共谋发展;要秉持“思政课是高校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是高校第一院”的建设理念,增强责任感,激发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这是发展的重要关键。三要抓工作落实,下真功夫。要抓好学习,夯实理论功底,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高尚的师德引导教育学生,不能一味地迎合学生;要关注国家的大政方针,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教学质量。所有这些,都需要下苦功夫来落实。

会后,学院相关负责人结合2019年学校工作要点,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撰稿:郭太铭 摄影:王灵 编辑:王灵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