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兼马院院长郭翠芬听评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18-09-05

9月3日开学第一天,在全校教学检查开始之际,学校党委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翠芬在评估处处长张曙光和马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课堂听评思政课。

郭翠芬一行首先检查了教师到岗、学生出勤等方面的情况。然后,随机听了马列教研室邱声运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认真检查了教师授课情况、教学大纲执行情况,以及学生听课情况、课堂纪律、教学效果等情况。听课结束后,郭翠芬对邱声运的授课作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全院的思政课教学提出了指导意见,指出,思政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必须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山东省《高校德育综合改革指导纲要(试行)》等文件要求,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落实到教育教育全过程;必须以课程建设为抓手,认真谋划、深入思考,不断推进和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思政课教学的时代感、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必须重视教师队伍建设,通过个人自学、访学深造、培训研讨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推动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提升。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