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7-20

为推动思政教育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构建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大思政格局,学院根据学校党委的有关部署要求,积极组织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今年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暑假前夕,学校举行了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先后组建10支校级重点团队和30余支院级重点团队分赴各地。7月15日,思政课教师王宗涛老师作为带队教师,参加了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的“E起筑梦”“三下乡”科技支农团在济南市长清区张夏街道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并于7月17日受到了前来看望团队师生的学校副校长贺兴利的接见和赞许。同一时间,尹海燕老师作为带队教师,参加了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在济南市长清区乐天小区开展的“调研山东”活动,师生们深入乐天小区居民,采取随机的方式调查了“失地农民”的搬迁与安置情况,获得了这些农民在耕地住宅补偿、生活来源、医疗保障及生活状况等方面的第一手资料。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着力强化思政课实践教学,统筹课内课外两个阵地,拓展教学空间,丰富实践内涵,提升教学效果。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任课教师获取了鲜活的教学素材,加深了对学生思想状况的了解,有利于进一步贴近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开展教学,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同学们则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提升了对社会的认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团委、学生处等部门和单位的沟通与合作,继续探索思政理论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新思路、新模式。

 

撰稿:王宗涛、尹海燕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